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王华教授率队参加世界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
2018-11-30 15:56  

2018年11月16-17日,世界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针灸协同创新中心王华教授、杜艳军教授、周华副教授、李佳副教授受邀参与。

为庆祝中医针灸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八周年,世界针灸日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专项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支持,也是中国中宣部“中华之美海外传播工程”支持项目之一。本次艺术节由竣腾文化联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日”组织和五洲传播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美国、希腊、巴西、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的发言人与近1500位各国嘉宾参与活动。

 


 

晚会上,由法国演员带来的话剧《希波克拉底与黄帝的对话》拉开了艺术节演出的序幕,生动展现了东方与西方最伟大的医学家、哲学家之间的文化对话。

 


 

会议持续了两天,世界各国针灸界同仁广泛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上,王华教授发表了题为《Chinese acupuncture education and inter -national acupuncture education》的专题演讲,周华副教授发表了题为Evaluation and Construction of International Acupuncture Textbooks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Globalization》。

 


王华教授关于《中国针灸教育与国际针灸教育》学术报告

                                                                                                                               


周华副教授关于《国际化背景下针灸教材的评估和建设》学术报告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表示,中医针灸申遗成功是国际社会对中国传统医学文化认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对进一步促进“中医针灸”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提高国际社会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和认识,增进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其他文化间的对话与交流,保护文化多样性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版权所有 湖北中医药大学 针灸治未病湖北省创新协同中心 copyright 201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198号2号楼7楼 邮编:430065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